Aesthetix Calypso 真空管前級擴大機

Aesthetix Calypso 是一部純高電平的真空管前級擴大機,專供只需高電平音源放大的音響及家庭劇院使用。

放大線路完全未使用電晶體,從輸入到輸出,皆採全平衡電路,機箱為全鋁製結構,有助於減少諧振,提聲音質。

Calypso 具備了 Aesthetix 堅持的四大設計:

  1. 真空管電壓放大:每聲道使用 6922 (可換6DJ8)、E83CCS (可換12AX7) 各一支。
  2. 全平衡線路:從輸入開始一路平衡到底,讓噪訊更低,聲音更乾淨。
  3. 雙單聲道設計:左右聲道分離設計,更不容易發生串音,讓聲音的清晰度和結像感更好。
  4. 無負回授線路:讓聲音更純淨,減少互調失真。

Calypso 另具以下特點:

  1. 音量控制採分砌式交換電阻、左右聲道分離 88 級,可避免一般碳膜可變電阻老化、誤差造成左右聲道不平衡的問題。
  2. Bypass 功能,讓訊號跳過 Calypso,由前端的環繞前級控制,融入多聲道系統。
  3. Phase 絕對相位調整,可立即反轉相位!
  4. 可調整輸出增益,與後端器材更匹配,在低增益下的背景更安靜。
  5. 講究的電源供應,以金屬罩為屏蔽,幾乎佔 1/3 機箱空間。
  6. 機箱鋁合金上蓋板無螺絲鎖定,採用類似魔鬼粘的材料,固定效果很好且有阻尼效果,讓振動更少。

Calypso 更屢獲諸如 TAS EDITOR’ CHOICE、PRODUCT OF THE YEAR 等多項大獎肯定,是一部物超所值的好器材。

輸入:RCA×5、XLR×6、錄音迴路×1

輸出:RCA×2、XLR×2、錄音迴路×1

尺寸:46 x 45.5 x 10.8 cm (DxWxH)

重量:17.5 kg

相關報導請參閱:https://review.u-audio.com.tw/reviewdetail.asp?reviewid=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