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gdorf Audio

在介紹 Lyngdorf Audio 這個丹麥品牌之前,先來聊創始人Peter Lyngdorf。Peter Lyngdorf 在近代音響品牌發展上,算是一位傳奇人物,他獨自創立或共同創立了如 Dali、Tact、NAD、Snell、Gryphon 等多家音響公司。Peter Lyngdorf 也是歐洲最大、專精於 High-End 器材銷售的音響連鎖店 “Hi-Fi Klubben” 原創始者與擁有者。

相較於當今世界其它數位音響公司,Lyngdorf Audio 有最大且最專精的研發團隊:超過 40 位對音響聲學與電子電路學有專精的工程師。Lyngdorf 公司於 1993 年發表第一套數位空間補償系統、1998 年世界首發第一部真實全數位擴大機、2006 年發表世界第一套 3D 全域空間、聲學映對調校演算法、2007 年與鋼琴之王 Steinway & Sons 聯名發表 Steinway Lyngdorf,堪稱是『音響樂器』。

Lyngdorf Audio 研發出世界最先進的空間校調軟體 RoomPerfect™,不僅能確保音樂訊息真實無損,更一併將聆聽環境的聲學特性納入考量,讓音樂播放達到一般類比系統無法企及的新境界。

多聲道劇院解碼前級 MP-60,內建自有的 RoomPerfect™,不僅是 HiFi / Hi-End 品牌中少有的全功能機型,更支援現有主要三大編碼系統,聯網播放 DLNA、線上串流、AirPlay、Roon Ready 等一應俱全。MP-60 支援的 AES67 (Audio Over Ethernet) 介面功能,更為將來新系列產品的演進埋下伏筆。

相關報導請參閱:

https://feature.u-audio.com.tw/featuredetail.asp?featureid=976

節錄自:百鳴音響新天地